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在鹿城七都找“稻”!
2022-12-15 07:37:23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12月12日下午,由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市七都小学、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找稻”项目化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在温州市七都小学精彩上演。

  七都岛开荒种植水稻的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稻”文化传统,在七都街道吟州村、樟里村、前沙村等村居,现如今在仍种植有大片水稻,鱼米水乡特色鲜明。

  此次活动参加学生多数来自七都街道留守侨童,活动以“舌尖上的稻谷”“指尖上的稻谷”“笔尖上的稻谷”“音符上的稻谷”“足尖上的稻谷”为主题,分别展出学生们设计的作品,并引导他们与海外的亲人分享了自己在活动的收获和感受。

  “活动寓教于乐,孩子们在创作实践中获益匪浅。”温州市七都小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得以多角度、多感官地了解了‘稻’的一生和‘米’的故事,切身体会到劳动实践的意义和粮食的来之不易,教育意义深刻。

  文字 徐文、郑雯倩

  供图 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