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推进“老年友好公园”建设 打造“桑榆乐享时光”
2022-12-13 19:52:32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公园环境很好,每天饭后来这里散散步,我们这些老人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充实了。”家住龙湾区海滨街道宁村村的林大爷,今年86岁,自从村里新建的老年友好公园开园以来,他每日必来“打卡”。

  走进宁村村老年友好公园,“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的墙绘字体映入眼帘。再往里走,无障碍设施、健身设备、新型靠椅等硬件设施配备齐全,青草树木环抱其之。

  “我们结合功能需求配置了体量适当的健身场地、休闲平台等人性化设施。外围绿化配置则采用乔、灌、草等复合式绿化,希望能为老人们打造功能完备、景观优美、生态良好的城市园林空间。”宁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飞祥表示,今年以来,宁村村集体积极筹措资金,在所属的护城河公园和南门公园推进老年友好型公园建设,通过增加无障碍设施、丰富公园植物配置、增加体育设施、提高公园管理服务水平等多方面建设,不断提高市民尤其老年人群体的游园体验。

  据悉,老年友好公园周边还配置了养老驿站、文化礼堂、爱心食堂、爱心驿站、老年人活动驿站等6大阵地,形成10分钟老年友好服务圈。同时以定期陪聊、游戏等代际活动和以宁村“民俗文化”切入点的文娱活动,打造“桑榆乐享时光”,持续提高老年人群获得感、幸福感。(全媒体记者 朱逸琳 方亚特)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