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绍兴打造棒垒球之城迎新进展 两大国企谋势共赢“一起干”
2022-12-05 16:15: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4日电(张煜欢)近日,浙江绍兴两大国企——绍兴市交投集团与震元股份公司举行商业合作签约仪式,携手开启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大健康场景建设,为绍兴棒球未来社区建设注入了一股澎湃动能。今后,双方将持续发挥国企担当,联合打造绍兴特色商业新地标,协同谋划棒球未来社区健康场景,为棒球未来社区加快形成共同富裕、网络大城市的最基本单元和城市实验室提供全新的“绍兴素材”。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震元股份公司供图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震元股份公司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双方合作为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商业功能部分,总建筑面积约19252.09平方米,其中体能训练馆1层至3层商业面积7043.58平方米、地下商业面积8139.24平方米、棒球主场商业面积2231.74平方米、棒球副场商业面积1837.53平方米。

  双方计划借助亚运会棒垒球赛事的东风,以“亚运场馆”和“未来社区”两大核心IP为引擎,合作为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注入“医养康”基因,将其打造成为集体育赛事、文化演艺、餐饮娱乐、全民健身、医疗康养、企业活动、国际交流、专业训练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健康综合体。

  “我们两家国企正竭力打造特色商业新地标,形成绍兴‘棒垒之城’商业品牌矩阵,让整个片区发展‘热’起来,社区人气‘火’起来,助推优质商业资源向棒球未来社区聚集,为棒球未来社区‘洼地’蝶变‘高地’注入强大动力,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展现更大作为。”震元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海明说。

签约仪式现场。震元股份公司供图签约仪式现场。震元股份公司供图

  据了解,棒球未来社区作为绍兴首批82个重点片区之一,预计投入资金超120亿元,吸引社会投资超250亿元,将有效带动片区发展。亚运赛事结束后,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将成为城市的体育场、社区的体育公园,并以棒垒球运动为主题,打造成集未来邻里、未来健康、未来交通、未来教育等九大场景于一体的现代化“未来社区”。

  此外,该项目协同推进周边成片开发,变单一项目建设为“造城运动”,打造新的城市高地和区域标杆。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未来社区地标、教育场景标杆的绍兴市龙山书院,已于6月底结束招标,即将开建。

  就在不久前,绍兴市成为浙江唯一的首批12个市(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绍兴此举正是将体育场馆和城市更新有机结合,打造集运动、娱乐和生活一体的“超级街区”,在改善城市形象、激发城市活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说:“垒球从来就不是单一的东西,它是体育,是健康生活,是精神传承。垒球的发展需要政府和市场的携手。体育赛事能赋予城市特色,以刚结束的2022年‘震元杯’中国垒球联赛为例,绍兴为比赛提供了很好的比赛条件,这无疑为新生的联赛开了一个好头。仅全明星赛直播,就吸引了数十万人‘围观’。”

  目前,棒球文化已被视作绍兴创建城市品牌的重要手段,成为绍兴的又一文化标志。此次合作是体育“正能量”与健康“大流量”的融合与破圈,也是震元股份与绍兴市交投集团这当地两大国企联合探索“特色体育”“越医越药”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绍兴市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绍兴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目标,把发展体育事业放在重要位置,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绍兴作为除杭州之外,承办亚运赛事最多的城市,将全力抢抓亚运盛会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的紧密合作,创新运营模式、放大场馆效应,不断吸引精品赛事,持续扩大群众基础,让更多人感受棒垒球魅力、投身棒垒球运动,努力打造“中国棒垒球之城”。(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