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世界儿童日丨20名湖岭山区留守学生游瑞安看变化
2022-11-22 11:21:17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作为我市“儿童友好,点亮未来”系列活动之一,瑞安市爱心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带着20位湖岭山区的留守儿童游玩瑞安,看文博会,逛玉海楼,游城市规划展览,感受瑞安深厚的城市底蕴和喜人变化。

  周日上午,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20位来自湖岭的留守儿童来到市区忠义街,大家参观了正在举行的2022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瑞安分会场。在玉海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介绍了玉海楼的相关历史和孙怡让的相关事迹,让孩子们学习了解了瑞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在书原画社,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胸章和手链,玩得不亦乐乎。

  学生董诗韵说:“这个是我画的徽章,这是一只鸡,这个是一只小鸟,很可爱的。很好玩啊,这里可以把自己喜欢的地方展现出来,可以展示自己的天赋。你有自己喜欢的地方,也是可以去拍一些的。”

  下午,孩子们还游览了城市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瑞安的城市历史和未来规划,并在儿童友好专区体验现代科技的魅力。学生金海潮说:“感觉很开心,能和同学们一起来这里玩。这里看了一些我从来没有看过的东西,感觉一切都很奇妙,很神奇,也很感谢叔叔阿姨们带我过来玩儿。”

  爱心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涂海微说:“我们这次安排了湖岭的二十位留守儿童,带他们过来看看新瑞安,看看瑞安的发展变化,让他们见识一下这些新鲜的东西,让他们以后能够得到更好的启发。”(记者 张森 编辑 蔡佳佳 责编 徐寿钏)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