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唛响清廉,show出精彩!余杭区“清廉青年说”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2022-09-22 13:20:17   来源:清廉余杭

  余杭区 “清廉青年说”

  清廉有我·青春有为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奋进新时代、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的磅礴力量,推动“清廉让余杭更美好”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余杭区特别举办了“清廉让余杭更美好”——余杭区“清廉青年说”宣讲大赛,并于9月21日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紧扣“清廉让余杭更美好——‘清廉有我·青春有为’”主题,结合“建设杭州新中心 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建设,讲述“廉洁、自律、青春、担当、奉献”等内容,分为常规宣讲、文艺宣讲,情境式宣讲三种形式。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余杭青年的热烈响应,累计收到62组选手报名,经过初赛5位评委,历时16小时的闭门评审,15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比拼! 

  金唛之争·如火如荼

  参赛嘉宾与选手们手握别出心裁的电影票式入场券,齐聚在良渚大屋顶剧院,听青年讲清廉故事!

  在决赛的大舞台上,小品、脱口秀、快板、情景剧、演讲等多种形式宣讲轮番上演,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对党忠诚和为民务实清廉精神的深切感受,最终决出金唛奖1名,银唛奖2名,星唛奖3名。

  1

  金唛奖1名

  新人小范

  [余杭农商银行]

  范晞宇、董烨

  2

  银唛奖2名

  宏湾里 清音响

  [五常街道]

  沈一蕾、彭向明、沈永谊、俞东萍、李杰、刘咏华、李尚东

  底线

  [闲林街道]

  叶子喻、阮川芬

  3

  星唛奖3名

  时代青年 向廉而行

  [余杭农商银行]

  程黎

  清正之风,良渚之魂

  [良渚遗址管理区] 

  徐瑶

  教授的歧路

  [之江实验室]

  杜清扬、张滨、刘杨、杨雪梅、吴晗、卓桐、张军阳、郭玲

  ▷ 大咖点评

  浙江广电集团著名新闻评论员舒中胜还现场带来了一段别开生面的点评脱口秀,大咖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 精彩瞬间回顾

  金牌宣讲·传递廉洁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伟俊为进入决赛的15组选手们颁发了“清廉青年说”金牌宣讲员证书,希望他们在传递廉洁正能量、展现余杭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同时,也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立足岗位、拼搏奉献,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警示、激励作用。

  清廉之风·浸润余杭

  自首个余杭区“青廉讲习所”在杭州青年运动史馆余杭分馆挂牌以来,余杭区持续传播廉洁文化,扩大传播面,将“青廉讲习所”花开遍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小辉在活动中为12个镇街纪(工)委授予了余杭区“青廉讲习所”铜牌,让青春倡廉之风吹遍余杭!

图片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