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工坊成立共富党小组 杭州淳安创新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新场景
2022-09-18 18:12: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8日电 (钱晨菲 詹月琴 汪毅华)近日,杭州市淳安县妇联对巧手丽姿服装厂、燕源村彩笔包装加工点等该县首批十家“来料加工共富党小组”进行挂牌,进一步创新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新场景。

“来料加工共富党小组”成立。詹月琴 摄“来料加工共富党小组”成立。詹月琴 摄

  近年来,淳安县妇联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鼓励各地提产业水平、抓促富实效,促数字赋能,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来料加工为载体,将来料加工产业提升与“共富工坊”建设相结合。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培育经纪人1316名,带动从业人员3.15万人(其中低收入农户从业人员2000名),发放加工费2.25亿元,实现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来料加工共富党小组作为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创新举措,注重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以加工点党小组为核心,吸收党员经纪人、党员加工者到来料加工促共富的党组织中,携手推进来料加工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杭州淳安一处来料加工点。詹月琴 摄杭州淳安一处来料加工点。詹月琴 摄

  “今年,我们启动了5000户低收入农户发展来料加工促增收项目和‘1+10’结对帮扶行动,组织全县337个村来料加工联络员,每名联系本村10个低收入农户,送技能上门,送货物上门,同时开展‘36165来料加工进低收入农户’共富攻坚等行动,帮助低收入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在来料加工共富工坊成立共富党小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先富带后富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主人翁的意识和‘领头雁’的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淳安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料加工共富党小组是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发展,抓紧抓实提质增效工作,奋斗共同富裕的新场景。接下来,淳安县妇联将继续发挥党员经纪人的引领带动作用,提高促进共富的能力水平,在深化党建共富品牌创建,提升党建引领成效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