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衢商返乡助学寻初心:常怀感恩 反哺家乡
2022-09-17 22:58: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 (记者 张斌)“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会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将感恩的爱心传递下去。”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塔石小学的缪同学说。

  9月16日至9月17日,杭州衢州商会2022年爱心伴成长“1+1”结对帮扶困难学子活动暨商会党支部红色之行在龙游县举行。16日,杭州衢州商会与龙游县塔石小学的学生们完成结对“1+1”帮扶后,缪同学作为代表向杭州衢州商会表达了感谢。

学生代表为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党员系红领巾。张斌 摄学生代表为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党员系红领巾。张斌 摄

  当天,在共青团衢州市委、共青团龙游县委相关负责人见证协助下,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作为代表,将来自该商会爱心慈善账户的两万元爱心专款转交塔石小学,用于结对帮扶该校20名困难学生。

  “杭州衢州商会一直热心于公益,每年都在帮助有需要的孩子。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关注孩子就是关注未来,播撒爱就是播撒希望。大家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长辈、老师和身边的人。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早日成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结对仪式上,杭州衢州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杭州龙游商会副会长、浙江爱科乐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华说。

帮扶仪式现场,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党员为学生代表送上结对卡。张斌 摄帮扶仪式现场,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党员为学生代表送上结对卡。张斌 摄

  “我们一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爱心捐助。”受捐学生代表、塔石小学的徐同学在结对仪式上说。

帮扶仪式现场。张斌 摄帮扶仪式现场。张斌 摄

  龙游县塔石镇镇长叶远方对杭州衢州商会的捐资助学行动表达了感谢。她称,希望受捐学子更加勤奋学习,回报杭州衢商的桑梓情怀,同时也希望杭州衢商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寻找适合的合作机遇。

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在浙江千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座谈。徐遐淑 摄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在浙江千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座谈。徐遐淑 摄

  据了解,参与此次捐资助学的杭州衢州商会常年参与反哺家乡的各项活动。

  “我作为土生土长的龙游人,了解到党委政府以及各部门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关心,希望家乡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杭州冒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小峰说。杭州道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甫承也表示,自己在杭州打拼多年,如今小有所成,希望能够寻找适合的机遇,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走进龙游石窟。徐遐淑 摄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走进龙游石窟。徐遐淑 摄

  杭州衢州商会党支部书记、商会秘书长、杭州赛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雪忠告诉中新网记者,杭州衢州商会现有会员企业家300余名,他们正通过自身投资、招引项目等方式,为家乡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返乡的杭州衢州商会一行还走进位于龙游县的伊利工厂、浙江千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罗家乡“两山”党建印迹馆等地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以感恩心态寻发展初心、挖掘投资机遇、借机反哺家乡。(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