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封堵假私烟北上通道 浙江温州8月查获15起专车运假案
2022-09-17 20:02: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 (王逸飞 曾晓敏)中秋、国庆等节假日陆续到来,传统卷烟进入销售旺季,各类涉烟违法行为有抬头的趋势。浙江温州位于该省东南部,南与福建省宁德地区毗邻,是假私烟运输北上的重要通道。17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今年8月,温州累计查获专车运假案件15起,查获各类涉案违法卷烟85894条,案值达1253万余元,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浙江乐清市烟草专卖局查获案值127万余元专车运假案件。(资料图)叶培程 供图浙江乐清市烟草专卖局查获案值127万余元专车运假案件。(资料图)叶培程 供图

  近年来,为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切断违法卷烟运输通道,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浙江南大门区位优势,不断强化情报网络建设,全面落实全市稽查一盘棋机制,密切与公安、高速交警协作配合,深化毗邻省际间区域卷烟打假联动机制,强化快速响应协作能力,不断提升专车运假拦截打击水平。

  如8月15日晚,温州苍南县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人员根据温州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稽查支队的举报线索及统一指挥下,联合高速交警在甬莞高速公路苍南段,从一辆货车内查获7924条假冒卷烟,案值136万余元。

  8月17日中午,温州平阳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根据温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举报线索及统一指挥下,联合高速交警,在G15沈海高速萧江出口处一辆小货车上查获假冒卷烟6550条,案值132万余元。当日下午,该局再次出击,联合高速交警在沈海高速平阳段一辆被举报车辆上查获8150条假冒卷烟,案值100万余元。

  以上案件的成功查获得益于温州市烟草专卖局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违法卷烟运输活动规律,充分利用浙江烟草涉烟情报指挥中心温州分中心坚强后台战斗堡垒作用,对有价值的情报线索进行动态分析研判,通过全市统一指挥调度,实现对违法运输行为的精准打击。

  据悉,下阶段,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将坚持“打团伙、破网络、抓主犯、断链条”工作主线,持续巩固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打假打私体系,紧盯违法卷烟生产、运输、分销等突出环节,加强对涉烟违法犯罪高发易发区域的排查,全面封堵假私烟北上通道,争取在斩断运输链条、打掉幕后组织者上取得新突破,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