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举办浙江有礼·幸福越城第十六届越城区邻里节
2022-09-17 19:57: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 (方堃 劳立江)邻睦风亦暖,相伴德亦高。邻里友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为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越城的浓厚氛围,16日,浙江有礼·幸福越城第十六届越城区邻里节(以下简称:邻里节)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浙江有礼·幸福越城第十六届越城区邻里节开幕 劳立江供图浙江有礼·幸福越城第十六届越城区邻里节开幕 劳立江供图

  邻里节开幕式以《灯火里的中国》开场,温情、大气的歌舞表演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赏。现场展示浙江有礼·幸福越城阶段性成果视频,举行文明实践“一镇街一品牌”奖项颁发仪式,公布9项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金银牌项目;揭晓7位金牌导师;详细解说其中2项金牌项目。

  邻里节现场几大互动点位纷至沓来,妙趣横生。“一封家书”微信语音展示墙,表达真情实感,传递文明家风;“幸福见证”全家福拍摄定格光阴的片段,留存家庭的温暖;“邻距离”主题游园会集齐印章,抽取幸运大礼;心有邻犀《浙风十礼一起拼》游戏将6种时代新风与10种礼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居民的内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穿越时空对古诗”环节,让居民有机会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执笔书友邻”游戏进行团扇绘画,极具团结友善、吉祥如意的温情寓意,增强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活动现场 劳立江供图活动现场 劳立江供图

  此外,邻里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聚焦民众需求,开展“浙江有礼·幸福越城”第二期“随首礼”公益集市,邀请越城区明星志愿团队开展公益义诊、小家电维修、公益理发、垃圾分类、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等24项便民惠民活动,增强服务基层、服务民众的能力。

  此外,为更好地孵化培育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品牌,现场特聘请绍兴市文史研究中心、越城区政协智库专家金水福,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院长、教授何海翔等多名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导师,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注入鲜活动力,成为越城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向有组织、有规模、常态化发展的“助推器”,让更多力量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化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这一系列贴近居民民众、参与面广、富有特色与新意的文化活动,在越城居民之间架设起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增强彼此凝聚力与亲和力,同时提高了公民道德素质、群众生活质量,培养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营造温馨的邻里氛围,为建设和谐越城奠定基础。(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