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助力精神共富 浙江嘉善召开“善文化”指数报告论证会
2022-09-17 19:53: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张雨滴 毛静静)9月16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召开2022年嘉善县“善文化”指数报告论证会。会议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论证组,共同对《嘉善县“善文化”指数研究报告》进行论证。

论证会现场 嘉善县委宣传部供图论证会现场 嘉善县委宣传部供图

  论证会上,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卓高生就“善文化”指数指标设计、筛选过程与理论分析框架等作了详细介绍。出席论证会的专家团队对“善文化”指数进行了深入论证,并对嘉善的“善文化”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据了解,为凸显指数体系的延续性、关联性、系统性和可比性,今年嘉善县“善文化”指数建设仍然围绕去年指标体系中“善念”“善育”“善行”“善境”“善居”等五大维度,同时将去年的37个具体指标增加到今年的49个,通过调整相应指标内容,使“善文化”指数更加科学合理和深入有质。

  嘉善县开展2022年度“善文化”指数研究,是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为背景,立足嘉善“双示范”建设,从嘉善县精神文明建设实际需求出发,探索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是具有嘉善特色的文化文明数字化展示方式,把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贯穿到“善文化”县域人文品牌培育的全过程,从而推动嘉善文化文明高地建设的系统性重塑,进一步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下一步,嘉善县将充分运用本次论证会的论证成果,从“面对新形势,勇担新使命;面对新任务,明确新目标;面对新要求,走出新路径”等三个方面,全力推进“善文化”县域人文品牌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共同谱写嘉善共同富裕精神富有的新篇章。

  论证会前,专家组还走进干窑镇沈家窑,实地调研干窑镇窑文化。(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