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永康:面对“双号”台风 杨溪水库周密部署防台工作
2022-09-15 21:09: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5日电 (张益聪 )近日,2022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和第12号台风“梅花”先后来袭,给浙江中北部带来的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面对“双号”台风连续侵袭,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杨溪水库管理中心全员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周密部署,严密防范,明确防台职责,全力做好防台工作。

杨溪水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工程重点部位及设备进行检查 张程浩供图杨溪水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工程重点部位及设备进行检查 张程浩供图

  据悉,康市水务局针对“双号”台风影响,先后召开了两次防台相关工作会议:第一次,于9月2日至4日,连续召开防御第11号台风“轩岚诺”会议;第二次,于9月12日,召开防御第12号台风“梅花”会议,并于9月13日将水旱灾害防御(防台)应急响应至Ⅲ级。

  “我中心在14号8点30分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各科室负责人及时进岗履职到位,全中心人员严阵以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杨溪水库管理中心主任蒋晓阳说,防汛防台不分家,在原有防汛经验基础上,杨溪水库进一步加深防台部署安排。

杨溪水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工程重点部位及设备进行检查 张程浩供图杨溪水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工程重点部位及设备进行检查 张程浩供图

  台风来袭第一时间,金华市除险保安督查组一行来杨溪水库检查指导防台工作,防台期间由永康市水务局党委委员胡响明携相关人员陪同。

  在防台机制方面,杨溪水库管理中心统筹安排,全面落实,确保一线工作面不缺位,保障防汛防台机制在防台一线与指挥部之间的信息通畅:首先,加强应急值班,时时监视水雨情动态,掌握台风动态情况,实施科学调度;其次,加密大坝、灌区、泄洪渠等重点地段安全巡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防台应急机制高效运转;最后,提前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并定时清点“回头看”,不断提高信息报送频次,串连起防台防汛的“长城”。

杨溪水库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涉水区域加强巡查并及时劝离涉水人员 张程浩供图杨溪水库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涉水区域加强巡查并及时劝离涉水人员 张程浩供图

  在两次台风影响期间,杨溪水库管理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及时进岗履职到位,以战斗状态迅速投入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监视水雨情动态,加强预测研判,实施科学调度,守护重要地段的水情安全,并保持水文数据及时上传,防汛物资源源不断,给防台防汛统筹指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蒋晓阳强调,在两度防台工作中,杨溪水库管理中心全体水务人保持警惕,严格按照永康市人民政府、金华市水利局有关防汛工作的要求,绷紧思想弦,紧抓行动力,压紧作风实,扎实落实好每一项防范措施,全力保障永康市民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