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梅花”走后留下一地狼籍 浙江舟山武警助民灾后清理
2022-09-15 19:48: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5日电(邵燕飞 施紫楠 周健 张居海)日前,台风“梅花”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舟山部分地区出现树木倒塌、道路受阻等情况。武警浙江总队舟山支队(以下简称“舟山支队”)闻讯后,立即组织任务分队赶赴当地3个街道8个区域,帮助驻地民众进行灾后清理工作。

武警官兵在铲沙 周健 摄武警官兵在铲沙 周健 摄
武警官兵在运输泥沙 周健 摄武警官兵在运输泥沙 周健 摄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舟山市定海区昌国街道的大石头跟村。该村背靠小山,地势倾斜,台风导致村里出现严重的泥沙淤积情况。现场,武警官兵用小推车将泥沙一车一车推下来。

武警官兵在搬运沙袋 周健 摄武警官兵在搬运沙袋 周健 摄

  同时,在当地的一家混凝土预拌厂,武警官兵将防台防汛使用后的沙袋搬回厂房。“台风过后,接到上级命令,我们迅速前往任务地点,帮助地方搬运回收防台防汛沙袋3000余个。”舟山支队少尉排长范玉立说。

武警官兵在铲泥沙 周健 摄武警官兵在铲泥沙 周健 摄

  记者了解到,截至15日11时30分左右,灾后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