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举行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15 19:29: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5日电(黄慧 苏婷 吴广红)为进一步提高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9月15日,2022年杭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在杭州市临平区举行。活动结合疫情常态化背景,对隔离点内可能突发的食品安全事故展开演练。

2022年杭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杭州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2022年杭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杭州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

  按照《杭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本次演练分为“报告与通报”“评估与启动”“救援与调查”“后期处置”四部分,对全过程、全要素进行演练,启动运行区级应急指挥部,下设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社会稳定组、新闻宣传组、专家咨询组6个工作组。

  在演练的实地调查环节,演练人员综合运用“防疫餐饮在线”“浙食链”“浙冷链”“阳光厨房”“阳光工厂”等多个数字化信息系统,一键追溯食品来源,及时把控食品在生产链、供应链中的安全风险,提高事故调查组工作效率。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大问题,也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提高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杭州市临平区将以此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为契机,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牢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理念,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应对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加强,切实保障民众饮食安全。(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