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磐安拆除超520平方米危房拟开发 提升村民收入
2022-09-15 19:27: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5日电 (董易鑫 孔黎明)连日来,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大盘镇正进行闲置危旧房拆除。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超520平方米的危房拆除工作。下一步,部分拆除的区块将重新审批,建造农产品冷冻仓库。

潭下村危房拆除现场。孔黎明 摄潭下村危房拆除现场。孔黎明 摄

  “危旧房屋治理工作是一项优化农村环境治理、安民、利民、惠民的工程。”该镇国土资源所负责人王亚雄说,目前,大盘镇治理工作已初见成效,乡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据悉,最近一处拆除的房子因年久失修被鉴定为C级危房。为提高农民收入,大盘镇从磐安县供销社收购了此处,计划改造建设成冷冻仓库,提高居民收入。

大盘镇一供销社地块拆除现场。孔黎明 摄大盘镇一供销社地块拆除现场。孔黎明 摄

  “我们村的小番薯一到年底就供不应求,很受市场欢迎。但是由于贮存时间短,种植规模一直不大。得知镇里要改造添置冷冻仓库,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上半年我们就组织村民扩大生产,今年一共种了近400亩小番薯。”该镇光明村党支部书记陈金德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