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4000余万元加持教育奖励基金 爱心企业助力打响“优学常山”品牌
2022-09-11 14:17: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9月8日,常山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当地45家企业捐赠4000余万元,作为“一切为了U 文峰书香教育奖励基金会”母基金,支持常山教育事业发展。“得益于县政府的优质服务和大力支持,我们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如今是我们承担责任、反哺社会的时候了。”捐赠企业之一常山柚香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柚香谷公司)董事长宋伟说。

  柚香谷公司是常山县“两柚一茶”产业的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额已达1.5亿元,全年产值有望突破15亿元。从2021年6月28日第一条生产线投产至今,柚香谷公司的“双柚汁”已从月销量不足万箱剧增至80万箱,万亩香柚共富版图不断扩大。

  宋伟说,双柚种植前期投入大、收益周期长,常山县委县政府帮助企业完成了土地收储,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帮助企业逐步成长。“教育事业就像种双柚树一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打好基础十分重要,我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常山教育事业发展。”

  近年来,常山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实施教育综合改革,教学质量越来越好、教育合作越来越深、教师队伍越来越优、教育保障越来越实,“优学常山”品牌全面打响。

  “国投公司也配套统筹2000万元资金,与爱心企业一起,共同设立常山县‘一切为了U 文峰书香教育奖励基金会’,此次收到的4000余万元爱心捐助将作为基金会的母基金,产生的收益用于每年助学兴教的奖励资金。”常山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基金会将通过资本运作及理财,进一步提高基金收益,以“真金实银”“真心实意”打响“优学常山”品牌,惠及更多学校和学子。(作者 李欣宁 汪杰)(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