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新社浙江分社携手龙游传媒集团 双向赋能融媒发展
2022-09-08 20:09: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张斌 傅飞扬)9月8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融媒体联盟”(下称:融媒体联盟)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举行,龙游传媒集团正式加入融媒体联盟“朋友圈”,双方将携手探寻融媒体双向赋能的发展之道。

揭牌现场。 张斌 摄揭牌现场。 张斌 摄

  仪式上,中新社浙江分社党委委员、中新网浙江分网(筹)执行总编辑王晓苑与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为融媒体联盟揭牌;中新网浙江分网(筹)编委、总裁助理邵燕飞与龙游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余鹏签约。

  龙游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融媒体联盟签约为契机,双方将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依托内容共享、活动策划、技术交流等,不断加强联系,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据了解,龙游传媒集团由龙游县广播电视总台、中共龙游县委新闻宣传中心、中共龙游县委报道组合并组建而成,于2018年12月正式挂牌。

  媒体融合以来,龙游传媒集团以全媒体矩阵的传播声势,为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发出时代之音,新媒体点击量超千万次;加强跨领域协作,兴趣化组合,项目制施工,组建短视频工作团队,加快采编播队伍融合转型;打造“龙游通”APP,推行“新闻+政务+服务”运营模式,上线“疫秒通”“困无忧”“老兵码”“智慧粮脑”等掌上应用,为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

签约现场。 张斌 摄签约现场。 张斌 摄

  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合作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就未来合作方向、形式、内容等作了进一步交流,为接下来的融媒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龙游传媒集团的加盟将为融媒体联盟带来新活力,增添新力量。

  同时,中新社浙江分社、中新网浙江分网(筹)也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融媒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与龙游传媒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等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平台、内容、业务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共同策划、共同推广,合作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融媒体产品。

  截至目前,融媒体联盟已签约浙江各地23家县级融媒体单位。一直以来,中新社浙江分社、中新网浙江分网(筹)立足浙江,在既有业务领域基础上,以内容为主、技术为辅,加速在短视频、梯媒、直播等可视化领域的布局,在业内外取得了良好反响,积累了独特、有效的实践经验。(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