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新社浙江分社携手开化传媒集团 探索融媒发展新路径
2022-09-08 20:04: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张斌 傅飞扬)9月8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国新闻网浙江分网(筹)融媒体联盟”(下称:融媒体联盟)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举行,开化传媒集团正式加入融媒体联盟“朋友圈”,双方将共同探索融媒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揭牌现场。 张斌 摄揭牌现场。 张斌 摄

  仪式上,中新社浙江分社党委委员、中新网浙江分网(筹)执行总编辑王晓苑与开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燕为联盟揭牌;中新网浙江分网(筹)编委、总裁助理邵燕飞与开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余佑红签约。

  “此次合作签约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提升县域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余佑红说,当地将以此次联盟签约为契机,加快全媒体人才培养,拓展人员眼界格局,提升队伍“两勤”“两专”能力,生产出更多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高质量融媒产品。

  据了解,2019年9月25日,原开化县广播电视总台、开化县新闻中心和开化县委报道组3家单位经整合后,挂牌成立开化传媒集团。

  近年来,开化传媒集团紧紧围绕“奋力谱写国家公园城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一目标,聚焦媒体融合,抓住热点,追踪重点,找准亮点,打响了一场场新闻宣传主动仗;通过拓展传播内容、精准传播媒介、创新传播策略,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跑出发展“新速度”,发出开化“最强音”。

  媒体融合是必由之路。合作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就未来合作方向、形式、内容等作了进一步交流。开化传媒集团的加盟将为融媒体联盟带来新活力,增添新力量。

  同时,中新社浙江分社、中新网浙江分网(筹)也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融媒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与开化传媒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等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平台、内容、业务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共同策划、共同推广,合作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融媒体产品。

  截至目前,融媒体联盟已签约浙江各地22家县级融媒体单位。一直以来,中新社浙江分社、中新网浙江分网(筹)立足浙江,在既有业务领域基础上,以内容为主、技术为辅,加速在短视频、梯媒、直播等可视化领域的布局,在业内外取得了良好反响,积累了独特、有效的实践经验。(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