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欧(义新欧)班列新增“台州号” 助“台州制造”出海
2022-09-08 17: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欧(义新欧)班列“台州号” 王以军 供图中欧(义新欧)班列“台州号” 王以军 供图

  中新网台州9月7日电(记者 项菁 实习生 周健)9月7日,中欧(义新欧)班列“台州号”推介会在浙江台州举行。这标志着中欧(义新欧)班列今年再次增点扩线,“台州号”将融入该班列序列,助力“台州制造”出海。

  台州民营经济繁荣,培育了21个产值超百亿元人民币的产业集群。其中,太阳能电池、阀门、汽车零配件等是台州地区出口海外的主要商品。

  据了解,中欧(义新欧)班列“台州号”可以从台州本地贸易企业直接组货,直发义乌铁路口岸,再通过中欧(义新欧)班列将“台州制造”货物运输至欧洲、中亚等国家和地区,有效拓宽中欧(义新欧)班列铁路国际运输服务半径。

  
中欧(义新欧)班列“台州号”推介会 王以军 供图中欧(义新欧)班列“台州号”推介会 王以军 供图

  “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依托‘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货源,集聚了浙江等15个省市以上贸易产生的货源,运输品类多达上万种。”中欧(义新欧)班列开创者、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叶秋然说,这些年,汽车整车及配件、机械设备、光伏产品等高货值产品出口占比明显增加,已先后开行“温州号”“诸暨号”等地方号班列。

  自2013年开行以来,中欧(义新欧)班列累计开行4500列,发运量突破36.8万标箱,目前已开通17个方向的点对点国际铁路货运直达班列线路,辐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