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富阳举行重大产业项目签约 投资达169亿元
2022-09-07 21:37: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签约仪式现场。 钱晨菲 摄签约仪式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7日电 (钱晨菲)7日,杭州市富阳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活动举行。该项目签约是富阳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以来最大规模的集中签约,共包括26个项目,投资达169亿元。

  记者从现场获悉,当日签约的项目,有引领集聚的龙头项目,如西谷新零售产业创新中心、星帅尔高效光伏组件、伏打科技锂电池,分别在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能源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有产城融合的优质项目,如盖奇电竞,将力争打造电竞原创精品内容聚集地,弥补富春湾新城相关产业空缺,对地区集聚人气、完善生态具有很大意义;有科研技术的前沿项目,如中国移动创新研究院配套智算中心,便是该区引进的科创研发平台,聚焦数字经济领域应用创新,将加速推进富阳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将成为当地人才引进的重要载体。

  此外,签约项目还包括贡献可期的支撑项目,如海正生物新建抗体药物生产线项目,目前已有多款产品注册上市,销售快速增长,从2019年营收0.72亿元,到2021年实现6.8亿元,即将进入业绩爆发期;以及产业配套的关键项目,如中金资本、浙江东方等基金合作项目,能够为产业基金运作、企业融资需求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

  据悉,近两年,一大批大好高、小而美项目落户富阳,在招商引资的助力下,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今年以来,虽然宏观形势严峻复杂,1—7月,富阳实现了经济的稳进提质,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4%,制造业投资增长9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达到62.9%、35.9%,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