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打造医学AI产业高地 浙江海盐“揭榜挂帅”项目签约
2022-09-06 20:46: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海盐县科技局 供图活动现场。 海盐县科技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6日电(张雨滴)9月6日,“智无限·医未来”项目推介会暨南北湖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榜挂帅”专场路演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举办。现场举行了3个“揭榜挂帅”项目意向签约仪式,“发榜”金额累计超500万元。

  近年来,为打造自主可控的产业链,浙江积极推出“揭榜挂帅”机制,旨在依托各类重点人才计划,面向全球张榜求贤,引进了一大批海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本次南北湖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办、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共同推出的难题“揭榜挂帅”专区共发布了3个榜单,以求助力人工智能医疗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进行现场意向签约的项目有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牵头的项目“数理骨科医学数据库建设”、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携手杭州昕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牵头的项目“盆底数据库平台建设及精准诊疗关键技术”以及由浙江师范大学牵头的项目“卵巢癌数据库平台建设及智能诊断关键技术”,三个项目“发榜”金额累计超过500万元。

  南北湖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国家级数据库的共建单位,旨在组织全国相关领域医学专家,建设具有完整临床信息的医学图像标准数据库,为医疗人工智能行业提供权威资料库和深度学习训练数据库,为医学教育及培训提供优质临床数据资源,为临床辅助诊断和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三个项目将参与国家级数据库的建设,共同致力于智能医疗设备核心技术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为推进海盐当地的医疗健康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我们期待未来南北湖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能通过自身产业实践的引领带动,激发形成一个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极富创造精神和创新气氛活跃的创新联盟,最终将海盐县打造成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医学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海盐县委组织部部长王芳表示,也希望通过今天活动的科研技术攻关合作与优质项目展示,有更多人才和产业落地海盐,在海盐扎根、结出硕果。(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