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浦江县各校出招鼓励学生动起来
2022-09-05 16:18:28   来源:诗画浦江客户端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县各中小学积极推出各种强身健体活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助力五项管理落实。

  据介绍,龙峰小学坚持开齐开足体育课程,每天半小时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包括了跑操、跳绳、仰卧起坐、课间操等多种形式的运动,保证学生的锻炼时间。

  “我们龙峰小学从校长到老师都对孩子体质健康非常关注,我们平时和暑期针对每一个班、每一个孩子,都会布置相应的体育作业。如果班里出现小胖墩,学校也都会去寻找原因。”龙峰小学体育负责人何冠表示。

  何冠告诉记者,针对校外锻炼龙峰小学则以体育作业为依托,由体育老师布置跳绳、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体育锻炼作业,其中还包含亲子锻炼项目,如与父母比赛跳绳、踢毽球,与父母打羽毛球、乒乓球等。这些作业在促进学生锻炼的同时,也加强了亲子关系。

  为保证充足的锻炼时间,园区小学在上午和下午都安排了大课间活动,既有学校设置的各种体育项目,也有各班自主设置的体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爱好,从兴趣出发培养体育锻炼的自觉性。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上午进行了大课间活动,这是我们学生体质健康的一个重要的保证,也是学校提升我们自己特色文化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下雨天,我们在室内安排了室内操,如果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持之以恒的坚持户外体育锻炼,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园区小学体育教师吴新龙表示。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我县各中小学校严格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节活动,开设毽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田径等竞赛项目,同时积极开展校运会、单项体育项目竞赛等,以游戏和竞赛为主要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运动的乐趣(记者 徐晗昕 傅智诚)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