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举办系列中秋联谊会 台胞云端共话两岸情
2022-09-04 22: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海峡两岸(奉化)中秋联谊活动合影现场。 周蔚娜供图2022海峡两岸(奉化)中秋联谊活动合影现场。 周蔚娜供图

  中新网宁波9月4日电(记者 林波)浅浅一湾水,浓浓两岸情。中秋将至,浙江宁波举办系列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两岸青年分享团圆月饼,“云端”共话两岸情。

  奉化:两岸青年分享团圆月饼

  萨克斯独奏《好想好想》、街舞表演《热力四射》、古筝独奏《铁马营》、独唱表演《千里共婵娟》……这是“心相系·情相融”2022海峡两岸(奉化)中秋联谊活动中的表演节目。

  
“携手同心话团圆”两岸同胞中秋诗歌会合影现场。 张志鸿供图“携手同心话团圆”两岸同胞中秋诗歌会合影现场。 张志鸿供图

  近日,该活动在宁波市奉化区举行。

  宁波奉化与台湾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历年举办的海峡两岸(奉化)中秋联谊活动,已吸引近千人参与,是台胞台属的“每年之约”。

  “这是我第一次带着妻儿来奉化参加中秋晚会。两岸一家亲,就是要多走走,才会更亲。”当地台商蔡宸绅于2日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现场,台胞台属还与在台湾的家人通过视频电话互相祝福,两岸青年共同分享团圆月饼。

  “奉化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积极构建两岸交流平台,持续深化交往合作。”奉化区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人于2日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宁海:打造台胞台属服务平台

  9月3日,由宁海县台胞台属联谊会、宁波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宁海联络处联合主办的“携手同心话团圆”两岸同胞中秋诗歌会在该县举行。

  
两岸同胞中秋诗歌会书法展示现场。 张志鸿供图两岸同胞中秋诗歌会书法展示现场。 张志鸿供图

  宁海县委常委石雅洁在致辞中说,宁海的发展,需要宁海全县人的加倍努力,也需要台胞台属、台商台企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今后能和台湾同胞多分享宁海发展的机遇,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诗歌会在舞蹈《问明月》中拉开帷幕。歌曲、诗朗诵、乐器、书法一一亮相,在台湾南投的小朋友还通过“云端”带来了《中秋话团圆》节目。

  此外,在本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两岸情”代表委员工作室和“两岸融合发展”商务工作室的授牌仪式。

  据悉,“两岸情”代表委员工作室和“两岸融合发展”商务工作室的创建,将为台胞台属提供了一个集联络联谊、建言献策、服务助困为一体的平台和阵地。

  北仑:两岸家庭云端话思念

  “埔里的家人们,大家中秋快乐!”“谢谢,也祝你们幸福安康!”9月4日,在一声声祝福声中,“北仑·埔里”中秋有爱幸福到万家联谊活动在宁波市北仑区举行,30余个两岸家庭与台湾南投埔里的家人们视频直播连线,一起过中秋节。

  台胞吴志远与家人定居北仑多年,经营着一家机械制造公司,在这次活动中,他惊喜地见到了自己在埔里的亲人。

  
“北仑·埔里”中秋有爱幸福到万家联谊活动现场。 贺佳超供图“北仑·埔里”中秋有爱幸福到万家联谊活动现场。 贺佳超供图

  “好久不见了,特别惊喜,在屏幕上看到亲人就像真的在一起过中秋一样。”吴志远于4日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据悉,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精彩的表演和互动环节,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北仑区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雪波于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两岸同宗同源有着同样的情怀。这次我们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共叙乡情,深刻诠释两岸一家亲的含义。”(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