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区侨联与民革上虞区总支部共建“涉侨法律服务站”
2022-08-30 18:50:00   来源:上虞统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切实维护好侨界群众合法权益。8月28日,区侨联、民革上虞区总支部共建的“涉侨法律服务站”挂牌成立,为上虞的华人华侨、侨商、归侨侨眷、侨企、留学生家属、港澳台同胞以及在上虞居留的外国人提供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侨联专职副主席徐雅君,区司法局副局长、民革上虞区总支部主委李蕊等参加活动。

Image
Image

  ▲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侨联专职副主席徐雅君,区司法局副局长、民革上虞区总支部主委李蕊为“上虞区涉侨法律服务站”揭牌

Image
Image

  ▲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侨联专职副主席徐雅君,区留联会副会长赵家栋为陈松、陈锡明、张旭、杜铖浩等首批4位涉侨法律专家颁发聘书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参会人员就涉侨法律服务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Image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民革上虞区总支部主委李蕊强调,希望涉侨法律服务站在今后开展涉侨法律服务中,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留学人员和归侨侨眷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好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建立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推进法治上虞建设做出贡献。

Image

  最后,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侨联专职副主席徐雅君表示,涉侨法律服务站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力抓手,更是着眼新时代新侨情,探索为侨服务的新举措。今后,涉侨法律服务站将发挥其积极作用,定期或不定期线上线下举办侨界法律法规宣讲、营商法律环境政策解读沙龙等,牢牢抓住为侨服务这一主责主业,真正成为侨胞的“娘家人”,切实帮助广大侨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融入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勇当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排头兵贡献更多虞侨力量。(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