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义乌太阳能光伏组件“乘”海铁联运专列前往缅甸
2022-07-08 09:4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满载100个标箱太阳能光伏组件的海铁联运专列从浙江义乌启程。 何锦程 摄    满载100个标箱太阳能光伏组件的海铁联运专列从浙江义乌启程。 何锦程 摄

  中新网义乌7月7日电(董易鑫 何锦程 毛鹏飞)7日,满载100个标箱太阳能光伏组件的海铁联运专列从浙江义乌启程,货物经宁波舟山港,将前往缅甸仰光港。

  据悉,该趟专列装载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由义乌一企业制造,将用于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总装机160兆瓦光伏项目。

  近年来,依托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海运新模式,义乌及周边地区生产的货物可以联通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港口,大幅缩短了出口货物运输时长。

  
海铁联运专列从浙江义乌启程(无人机照片)。 何锦程 摄海铁联运专列从浙江义乌启程(无人机照片)。 何锦程 摄

  为确保该趟专列顺利开行,义乌陆港集团协同当地铁路部门、海关等单位,根据客户运输需求、运输时限等个性化要求,量身定制专列运输方案,为企业提供便利化通关环境,实现了海铁联运班列从“服务对外商品贸易”向“服务对外承揽大型工程”的转变。

  “下一步,义乌陆港集团将为协同各方继续加强保障工作,深化开放通道赋能建设、深化班列服务对象范围,助力义乌‘第六港区’扩大优势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义乌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义乌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义乌太阳能电池出口118.4亿元,同比增长347.8%。(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