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艺术画跃然“稻”上 浙江南浔描绘共同富裕新画卷
2022-07-04 21:26: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双林镇箍桶兜村彩色3D稻田艺术画。 宋元锋 摄双林镇箍桶兜村彩色3D稻田艺术画。 宋元锋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4日电(施紫楠 王玮)近日,站上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箍桶兜村现代感十足的观景平台眺望,以“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字样为元素的彩色3D稻田艺术画尽收眼底,美轮美奂、格外壮观。

  以彩稻为“颜料”,以稻田为“画布”,从2019年开始,双林镇连续4年在箍桶兜村生态稻虾示范区开展稻田画种植,经过品种选育、图案设计,严格把控GPS定位、放样、栽插等每个环节。

  利用红、黄、紫等多色水稻组合,在浙江大学专业团队的精心设计和当地种粮大户的辛勤种植下,栩栩如生的艺术画跃然“稻”上,蕴含着独特的寓意,呈现出别样的田园风光,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成为“网红打卡地”。

  据悉,崭露头角的稻田艺术画,将在7月下旬至10月进入最佳观赏期,满满的党建元素,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民众知党史、铭党恩,也成为双林镇促进创意农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

  近年来,该镇立足产业振兴这一关键,将稻虾产业与稻田艺术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有力带动当地观光、休闲、餐饮、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发展,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共同富裕的新渠道。(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