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倾心履职和衷共济 浙江民革发挥祖统特色促进两岸融合
2022-05-19 11: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调研杭州民革党员之家。 浙江民革 供图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调研杭州民革党员之家。 浙江民革 供图

  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郭其钰 谷晟)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日前在杭州召开,审议通过民革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年来,民革浙江省委会持续发挥祖统工作特色,连续三年举办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定期举办“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加强与台胞台商联谊沟通,助力台胞台青创业创新。

  五年春华秋实,民革浙江省委会打造建设“同心民革、智慧民革、博爱民革、活力民革、网上民革”,凝聚广泛共识、各方智慧、强大合力,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

  
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 浙江民革 供图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 浙江民革 供图

  为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民革浙江省委会积极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将思想政治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深度融合。五年共建成130家民革党员之家,持续发挥思想政治建设阵地作用。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职的重要部分。五年来,民革浙江省委会扩大服务张力,增设9个社会服务基地,举办10期文澜讲坛,开展健康科普讲座1000余场。连续四年联合举办莫干山乡村振兴会议,签约项目97个,总投资金额524.5亿元。

  如在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浙江民革积极承担贵州省纳雍县董地乡定点帮扶任务,共投入780余万元,完成3轮40个优质项目。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浙江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累计捐款约350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4000万元,帮助101家民革党员企业协调解决119个复工复产问题,1500余名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投身抗疫一线。

  
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浙江民革 供图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浙江民革 供图

  以数字为媒,浙江民革一方面积极参与浙江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大力整合民革信息化资源,为“浙统云”提供数据支撑,推进“网上民革”迭代升级。另一方面打造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推广“民革e家”,织密信息之网。

  据了解,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吴晶为主任委员。吴晶在发言中承诺,将坚持高站位和守初心相统一,做忠诚担当的表率;坚持谋长远和求实效相统一,做学习研究的表率;坚持家国梦和赤子心相统一,做团结友好的表率;坚持筑基石和强动力相统一,做奋斗进取的表率;坚持传播力和全维度相统一,做守正创新的表率;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做风清气正的表率。(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