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市侨商大厦开工建设 服务海内外侨商创新创业
2022-05-09 09:2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绍兴市侨商大厦奠基盛典暨开工仪式现场 季千翔 摄    绍兴市侨商大厦奠基盛典暨开工仪式现场 季千翔 摄

  中新网绍兴5月8日电(项菁)侨商是中国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5月8日,绍兴市侨商大厦奠基盛典暨开工仪式在浙江绍兴举行,该大厦将为在绍创新创业的侨商提供新的交流平台和服务载体。现场,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宣布项目开工。

 

  绍兴地处长三角南翼、杭州湾南岸,侨商投资较为活跃。该市现有侨资企业3000余家,占外商投资企业的60%以上。近年来,海内外侨商充分发挥融通中外、汇聚资源的优势,将自身事业融入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中。

  据了解,绍兴市侨商大厦由绍兴市侨商协会发起,由协会理事组建的绍兴市侨信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大厦地处越城区迪荡街道,属于迪荡新城二期地块,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计划3年时间建成一座地上25层、地下2层、建筑总高110米的超高层大厦。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表示,绍兴市侨商大厦项目是该省侨联“五十百千万亿”工程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落地建设,不仅展示了绍兴侨商强大的实力和执行力,也体现了绍兴市侨联团结凝聚广大侨商群体、服务侨商创新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在致辞中指出,侨商大厦的建设不仅给绍兴城市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而且实现了绍兴建设“侨商之家”的多年梦想,为该市侨商事业和侨商组织的发展增添长足的后劲、奠定良好的基础。

  叶卫红说,绍兴将积极构建起“以侨架桥、以侨引资、以侨引商”的大格局,为在绍兴投资兴业的侨商配置优质资源、优质政策,更加重视招侨、引侨、留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创业环境、一流的生活环境,努力营造海内外侨商来绍兴创新创业的投资乐土、创业福地。

  据悉,绍兴市侨商大厦整体分四大功能区域。其中,一区域为商业服务中心,计划引进为侨服务的银行、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并配置适量具有海外特色的中高档轻奢餐饮;二区域为会议展示中心,计划建设绍兴侨商展示馆、侨商数字化中心、侨商商务联谊会所等;三区域为高档商务办公中心,计划引进海内外知名侨商企业;四区域为SOHO创业创新中心,计划建设高端SOHO创业平台,吸引年轻海外侨商回国创业。(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