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浙江金华开发区聚力提升发展能级
2024-04-16 22:39: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6日电(奚金燕  俞萍)连日来,在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金华开发区”)金华未来财富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古钱币造型的1号楼玻璃幕墙基本完工,工人在进行室内公共区域精装。

金华未来财富中心项目。金华开发区 供图

  金华未来财富中心项目。金华开发区 供图

  金华未来财富中心项目是金华市实施“百分之一公共文化计划”的建设项目之一,也是金华开发区重点项目,项目工程坐落于湖海塘公园西北角,包含金融办公、康体休闲、餐饮等多种业态功能,将重点引进各类基金投资企业和金融机构,目标打造立足金华、辐射浙江、服务全国的投融资平台和中国知名的基金产业集聚中心。

  金开产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华未来财富中心项目园区以“融景、入境、见景”的理念进行设计。项目地块西高东低、场地中间最高,建筑布局顺势赋形,不论建筑外形还是景观处理,都与湖海塘公园景观浑然一体。项目构筑多处入口广场、内庭院、下沉广场、下沉庭院,在自然的内生开放性中消融室内外边界,构建出丰富的公共交流空间。同时,该项目建筑大面积采用玻璃幕墙,局部采用退台等形式,最大限度打开视野,让使用者在屋顶、退台、室内等位置均可欣赏到园区内部景色和湖海塘湖景景观。

  据悉,金华未来财富中心项目分为1号楼和2号楼,目前项目整体处于外部立面幕墙施工、屋面景观和市政设施建设阶段,机电安装工程也在同步进行,预计今年8月整体完工。

  站在1号楼的观景平台,可俯瞰湖海塘公园景观。整个园区以“融景、入境、见景”的理念进行设计,除建筑本身外观造型外,配套绿化面积,将有水系、绿植、庭院、休憩连廊等景观设施,与周遭环境有机融合,构建出丰富的公共交流空间。

  “金华未来财富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升级湖海塘以西板块的生产、生活配套,为园区从业人员及周边居民提供商务洽谈、交流、交友的全新体验。”金开产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金华未来财富中心项目将设置星级公共卫生间、共享书吧、公共驿站等邻里配套,为市民和园区入驻主体提供便利和休憩空间。

  这是金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的缩影。今年以来,金华开发区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协调发展体系,推动片区开发建设提速升级,加快打造“湖西高品质生活区”,实现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