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嘉兴举办青年理论宣讲集训营 凝聚青春力量
2024-04-16 19:10: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6日电 (张斌 胡丰盛)4月中旬,浙江嘉兴举办首期青年理论宣讲集训营,数十位青年宣讲员代表参加集训,引导青年群体感悟思想伟力,凝聚青春力量,用青年之声,让理论宣讲“接地气”“易入耳”。

  本次集训营“聚焦城乡规划、共同富裕、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以开放式、体验式、沉浸式的形式开展“实地调研+文稿创作+风采展示”三位一体全链路、全周期的集中培训,共计5天,旨在培养一批新生代青年理论人才、创作一批优秀主题宣讲作品。

青年学院蹲点调研。主办方供图

  青年学院蹲点调研。主办方供图

  集训期间,学员们深入位于嘉善县西塘镇的祥符荡创新中心参观调研,了解嘉善在县域高质量发展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实践。“在祥符荡,我们找到江南水乡蝶变高能级科创平台的密码,在一片湖荡中窥见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展的互融互通,感受到了因水而兴的生态之美、一衣带水的生活之美、一体化的融通之美。”集训营学员戚俞丹说。

  活动还举办“书记讲堂”,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授课。“‘书记讲堂’内容丰富,令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找到了推动‘杭州湾两桥之间黄金海岸经济带’建设的金钥匙,也看到海盐经济开发区‘江南桥乡、湾区新城’的勃勃生机。”学员苏点雨说。

  除了调研参观,本次集训营还安排了专家授课。4月10日,浙江省科协常委、浙江省科普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浙江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秘书长忻皓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课后,学员们分组交流讨论,将集训营实地调研过程中的见闻与心得融入文稿,创作一批反映循迹溯源、涌动创造活力、彰显时代风貌的宣讲作品。

  集训最后,青年理论宣讲员分成9组,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实地调研和培训所学,以青年话语,发出时代的强音。

  “借助此次集训营活动,广大青年理论宣讲员沉浸式走进乡村、走向基层,对嘉兴市南湖区、嘉善县、海盐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嘉兴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激励广大青年学习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宣讲党的政策,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