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绍兴:“税费服务体验师”感受智慧税务新面貌
2024-04-16 16:30: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6日电(项菁 沈真如 张文怡)近日,浙江绍兴新昌税务部门聚焦税费服务方式创新,开展“智税优体验·赋能统一大市场”——“大市场·越快享”体验日活动,邀请当地企业界代表委员、媒体代表、企业代表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组成“体验团”走进办税服务厅,感受智慧税务新面貌,了解涉税业务服务新模式,体验智能办税科技成果,共同见证税收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的便利举措。

参观新昌县税务局征纳互动运营中心。绍兴税务 供图参观新昌县税务局征纳互动运营中心。绍兴税务 供图

  在国家税务总局新昌县税务局征纳互动运营中心感受“涉税服务一网通办、工单流转一链贯通、政策精推一键直达”的新型征纳互动“新昌模式”;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体验不动产登记办税“一窗办”和二手房交易税费线上支付功能;在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未来工厂”的智造实践……通过税务工作人员的讲解,“体验团”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全过程,了解税务部门在数字时代下,对“征纳互动”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今天的参观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税务部门在税费服务的便利性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我们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观看了纳税人、税务部门远程“咨询互动”的场景后,特邀“税费服务体验师”、绍兴市人大代表、国邦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曹巧荣感叹道,“我们之前经常打电话咨询涉税难题,但很多操作上的问题说起来还是比较复杂的,如今能远程连线,请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线上辅导我们操作,就很方便。”

  当日下午,“体验团”参观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围绕“大市场·越快享”主题开展税企座谈会,分享企业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经验做法,交流研讨税务部门服务企业涉税业务的创新举措,倾听企业在税费支持政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诉求与期盼。

税企座谈会现场。绍兴税务 供图税企座谈会现场。绍兴税务 供图

  “一直以来,我们感受到和税务部门的交流非常顺畅,而且税务部门加快迭代升级电子税务局,精准服务出口企业,助力我们大力拓展产品线,加快培植国内市场,也给我们跨境、跨域业务的落地吃了‘定心丸’。”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经理徐丽说。

  据了解,2023年捷昌集团驱动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400多万元。作为线性驱动行业龙头企业,捷昌集团建有全球六大生产基地,公司经营涉及多项跨境、跨域业务。税务部门推行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能够让企业卸下负担、轻装上阵,积极融入国内外市场。

  四月春风轻拂面,便民惠企正当时。接下来,绍兴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凝聚社会各方合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税宣活动,促进各项便民服务举措落实落地。(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