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潮玩”冰雪 北仑与冰雪运动“青春邂逅”
2024-04-14 22:13: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4日电(郭天奇)正是踏青好时节,百花竞相盛开,而在宁波北仑的滨海,一群年轻人还在打雪仗、滑雪橇。近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体坛报社、北仑区文广旅体局、北仑团区委等承办的第八届浙江省冰雪运动嘉年华(宁波北仑站)欢乐开幕。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时尚的冰雪运动在“青年之城”北仑,受到年轻人的极大喜爱。在当天梅山湾冰雪大世界举行的冰雪运动嘉年华现场,清一色是年轻的面庞,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贺贾是以“青年北仑·冰雪推介官”的身份参与本次嘉年华的,此前,她的一条冰雪运动朋友圈得到数百个点赞,因此受到主办方邀请,现场体验、推广冰雪运动与冰雪文化。贺贾表示,她是花样滑冰爱好者,希望能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体育、感受冰雪。

  现场,雪地足球、雪地排球、雪地射箭、雪地摔跤……各类雪地赛事火热开展,场上激烈比拼,场外大声喝彩,高潮迭起。据悉,此次嘉年华的项目设置,部分参照巴黎奥运会。“原以为嘉年华只能滑雪、溜冰,这次竟然能体验到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特别新颖。”从杭州赶来的选手刘亦彬表示。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北仑是一座充满活力、青春气息的滨海城市,截至2022年底,北仑区流动人口达到61.88万人,其中16至40岁的青年人口占比52.14%,达32.26万人。

  北仑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姚波认为,年轻人参与冰雪运动,既是时尚消费,又是生活方式,彰显了城市的潮流之美。“冰雪运动完美契合了北仑的城市发展理念,冰雪运动所展现出的青春、活力、积极与勇敢,与北仑打造‘青年之城’的愿景相得益彰。”

  今年春节期间,梅山湾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其中年轻人是消费的主力军,冰雪旅游、冰雪休闲、冰雪运动正成为南方都市人群休闲运动的新选择。(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