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国贸第三期“青马班”开班 “青马先行”引领担当作为
2024-03-19 17:41: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9日电(奚金燕)3月18日,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省国贸集团”)“青马班”毕业典礼暨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

  三代“青马人”同台亮相、共同演绎,寄托着“青马精神”代代相传、“青马之光”生生不息的美好寓意,彰显了以“青马先行”引领“青年新风”的主动担当。

三代“青马人”同台亮相。浙江国贸供图三代“青马人”同台亮相。浙江国贸供图

  据悉,第三期国贸“青马班”以“青年新风 青马先行”为主题,回应浙江省国资委“书记风尚行动”“党员先锋行动”“青年新风行动”三大行动,并将聚焦“青马实践再深一度”“青马转化再深一度”“青马传承再深一度”等内容,进一步推进“青马修炼”扎实有力。

  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秉学寄语国贸青年,要做真实的人、正直的人,面对困难要勇于逆行、敢于担当,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同时要追求专业,为社会作更大的贡献。

  高秉学说,希望广大国贸青年能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内外兼修”,争做高水平创新型青年人才、高成效实干型青年人才和高素质进步型青年人才。不论是在岗位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坚持紧扣新使命乘势而上,做到“国有所召、我有所应”;坚持把握新趋势顺势而为,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坚持直面新挑战逆势而进,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王彬表示,参加“青马”是一次蓄能充电、练好内功的理论学习,更是一次知行合一、融会贯通的实践运用,“让我们有了‘上接天线’的机会,也给未来的‘下接地气’增提了更多底气。”

  据悉,继2023年“浙企青年合创行动”成员单位发出“红色根脉”守护者培育体系行动计划的联合倡议后,今年浙企青年再次率先发声,共同发起“青年新风”专项行动,以“青马先行”带动“青年先行”,以点划线、以线成面,集聚青年之力推动国资国企新风尚走深走实,以更好的“精气神”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浙江省国贸集团将贯彻落实好浙江省委2024年“新春第一会”关于人才建设的重要精神,以“青年新风 青马先行”为牵引,持续深化“青马工程”,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青春正能量,彰显浙企青年新风尚。(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