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南浔:汇聚统战力量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4-03-18 17:39: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8日电(胡丰盛)这几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的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牵伸卷绕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这是企业从德国、比利时等国家引入智能化、自动化设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该企业董事长李立青说,2023年企业启动25项重点研发项目和18项重点技改项目,同时,促进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特别是高性能聚酯工业丝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合作,注重“内功”修炼,筹备成立尤夫学院。

  作为南浔区化纤产业的一家龙头企业,企业正常运转的背后离不开和孚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的强力支持。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开展政企沟通协商活动,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近年来,和孚镇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围绕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等主题,推动解决了一批制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南浔区化纤产业  和孚镇供图南浔区化纤产业 和孚镇供图

  据悉,“尤夫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聚酯工业纤维生产和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高性能聚酯工业丝、聚酯浸胶线绳、浸胶帘帆布及天花软膜等,外销产品遍布全球。2022年,企业通过战略重整,正式成为陕煤集团旗下新材料公司。

  而高效率重组的背后,更是政府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回顾重整过程,李立青对这一点有切身体会。“企业的快速成长与其所在城市的营商环境密切相关。南浔营造了公平竞争的环境,让企业有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尤其是当企业有困难的时候,政府部门就会主动帮助企业分析和解决问题。”李立青说。

  “我们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为载体,在企业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以政企联动、热线动态、部门协同三大抓手构建立体监督模式,在重点企业选聘‘两代表一委员’、普通党员等担任监测点联络员,打造实时动态监测网格体系。”南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开设营商环境热线,全天候收集各类经营主体的问题反映、意见建议等信息,会同南浔区公安、检察、法院、政务办等部门,建立双向线索移交机制。

  和孚镇统战条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好协调机制作用,在教育引导、靠前服务、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做好各种存量风险的化解和增量风险的防范工作,切实汇聚起各成员单位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