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九三学社金华市婺城区基层委:“植”此青绿十七载
2024-03-14 21:21: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4日电(钱晨菲)每年3月12日植树节,社员们都会主动汇集,挥镐舞锄、扶苗浇水,这是九三学社金华市婺城区基层委最长情的坚持。“植”此青绿,一坚持就是十七载。

  2008年起,九三学社金华市婺城区基层委开始组织社员植树,妙康村、九峰水库、东方红林场、塔石乡吴庄村……十七年来,累计近万棵树苗被种在婺城各地,涵盖了水杉、木荷、榉树、红豆杉等品种。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金华市婺城区基层委供图活动现场。九三学社金华市婺城区基层委供图

  如果说“植”此青绿的努力可以看到绿树成荫,那么助力乡村振兴,则会看到民众生活的持续改善。十几年来,九三学社金华市婺城区基层委聚焦乡村发展,帮助沙畈乡丁久村理清发展思路,争取帮扶资金30余万元,赠送村庄银杏等树苗5800株;助力金牛山村移动基站安装,解决通信困难;争取专项资金,翻新东岭村祠堂;争取10万元资金,建成塔石村集体综合楼;落实水利设施修复补助款5万元,改善杨垄村农田设施……

  不仅如此,九三学社金华市婺城区基层委还持续5年开展蓝莓助农,带动蓝莓销售累计超15万元;连续3年爱心认购果树近60棵,累计金额达5万元。(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