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全国首个“镇改市”邀“才”创未来 持续打响人才品牌
2024-03-14 15:02: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4日电(周健)作为全国首个“镇改市”,浙江温州龙港步入了撤镇设市的第五个年头,忆往思今,人才是其发展的重要动力。日前,该市举办2024温州人才日暨“来龙港 创未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礼敬人才、优待人才、激励人才,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来龙创新创业创富,持续打响龙港人才品牌。

活动现场。 龙港市委组织部 供图活动现场。 龙港市委组织部 供图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王钰发表主旨演讲,“专精特新”企业代表、龙港市“印刷机长”试点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此外,还有两名龙港本土培养的高层次人才代表作典型发言。

  当日是温州全域的第四个人才日,与植树节同日,也寓意人才工作是城市发展的“栽树工程”。自人才日确立起,龙港始终围绕“人才”二字,积极布局。

  当前,龙港正着力建设新型产学研合作体系,致力于将全国最大的印刷包装产业聚集地打造成“产才城”融合先行区,在产研深度融合、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对此,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龙港市“印刷机长”培育工程培育联盟授旗仪式,并为龙港市“博士智会”授牌,促成龙港职业中等专科学校与上海出版专科高等学校签署“印刷机长”培育工程战略合作协议,表彰2023年度优秀技能人才培育贡献企业和优秀高技能人才等。

  龙港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龙港坚持“以才促产、以产聚才、产才融合”,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首位战略。接下来,该市将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服务,聚焦人才关心的“关键小事”,办好人才服务实事,让人才能够全身心地投身到创新创业中。(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