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同心绘“疆”来 援疆助农共建商业生态研讨会在杭举办
2024-01-15 22:07:33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1月14日,援疆助农共建商业生态研讨会在杭州举办。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浙江省属国企以及直播电商企业、学术机构代表共同与会,聚焦共建商业生态,通过产业化和市场化路径,推动疆果东送、精准援疆、赋能乡村振兴,续写新时代“山海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杭州商务中心主任池斌、浙商总会副秘书长夏霆出席研讨会,并表示该会对助力新疆发展、共同富裕有着重要意义。

  [同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杭州商务中心主任池斌

  新疆是“一带一路”经济核心区,国家向西对外开放的一个前沿,整个新疆有13个口岸通关,前段时间新疆自贸区国务院也批了,(浙商们)投资新疆也好,关注新疆也好,为新疆的发展都做出大家的贡献。

  浙商总会副秘书长夏霆

  我想能够我们先从红枣开始,今后的话逐步把我们新疆的其他的农产品都带出来,真正为新疆的发展做一点实实在在的工作,所以我觉得我们能够这样做是利国利民,就是真正实现一种共同富裕。

  [解说]会议旨在研讨“国有企业原产地直购特级品+媒体矩阵宣传+亿万级直播/私域流量”的商业生态模式,确保产品高性价比,让新疆品质好果直达消费者手中,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放心,让新疆产品拓销路、农户增收入。

  会上,浙江济海董事长吴建明、浙江新农都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波、临平区阳光公益服务社理事长施红英等分享了各自企业、组织的优势,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各方在助农上面将会投入更多的力量。

  [同期]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明

  因为我觉得杭州是一个我叫互联网也好,网红经济当中应该是中国的领先高地。我想我们作为一家国企,应该讲我们掌控了很多的资源,所以我在想怎么样把我们的红枣,我做的品种,通过在座的媒体,在座的各个直播机构,我们走出中国的国门走向世界,这是我的终极的想法。第二个要上的版块就是咖啡,因为我们咖啡非常有优势,这个(非洲)故事也特别好讲,因为我们都是做(非洲)精品豆。我想最大的意义我是要杭州市整个新经济的(发展)和你们合作才有更大的意义。

  浙江新农都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波

  新农都主要承担就是整个在浙江省范围内11个地级市,那么布点、节点的建设,今后我们行业的发展,包括你们在直播电商过程当中,大家可以一起有共同发展的空间。

  临平区阳光公益服务社理事长施红英

  我们组织2014年成立的,从4个人到现在入册有1万2千位,就是余杭区跟临平区两个区加起来。然后我现在这个就变成了大凉山的一个助学基金卖出来的苹果,就是扶贫助农卖出来苹果的钱,再回馈到大凉山的就是贫困孩子那边,接下来(红枣项目)也会我们大凉山的苹果一样的模式去操作,因为我们毕竟人多,复制得比较快。

  [解说]助力共富,同心同行。作为国内首批获准成立的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浙江省国贸集团成员企业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济海”)运用期货、期权工具,帮助农户减少价格波动,引导农户学会利用市场机制种粮、卖粮,全力打通期货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会上,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推出“新疆红枣项目”合作计划。

  [解说]作为互联网时代一种新型商业模式,直播带货强势崛起,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道独特风景。会上,辛选集团、遥望科技、交个朋友、万同集团、谦寻控股、宸帆电商、鲸灵集团、画语科技、光帜传媒等高管及负责人参会,携手共赴共富“疆”来。

  [同期]万同集团董事长王俊桦  

  就是我们希望说能够把我们原来服务国际品牌的品牌运营能力,产品的包装设计能力以及电商的销售能力复制到乡镇县市,既然我们产品品质ok了,如果设计也能够跟得上,故事也能够讲得好,其实这个事情是长期的,就能够持续的发展。

  辛选集团公共事务总监陈亮

  这几年的话其实一直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的事情,做助农的话(累计)是15个亿,接下来这个项目的话我们会积极参与,通过援疆的话是让我们更好地履行一些企业的社会责任。

  鲸灵集团休闲食品负责人行云

  我们总共是合作了有2万家以上的品牌商供应链,培养和孵化了有将近400万以上的我们说数字团长和店长,接下来就会通过自己独特我们的模式,无论从溯源以及产品的卖点挖掘,以及从直播特卖的这种形式,相当于帮助我们援疆助农这个项目。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