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平凡中见英雄 浙江省2023年度“最美建设人”揭晓
2023-12-26 19:32: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12月26日,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最美浙江人·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建设人”正式揭晓。

  今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在“八八战略”引领下,浙江建设人在全力护航杭州亚运会、服务保障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实施、深入推进共同富裕等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同期]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张清云

  榜样标识方向,精神感召行动,让我们学习先进、对标典型,弘扬“最美”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说]当日的“最美浙江人·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共分五个组别对20位(个)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分别为“优质发展 开拓创新”“敬业奉献 服务为民”“护航亚运 浙建先锋”“精益求精 书写匠心”“共同富裕 浙里先行”。活动在形式上创新性地以沉浸式互动舞台剧形式串联,通过生动、写实的剧情演绎,展现了获奖人物、团队的典型事迹,号召行业学习先进、对标典型,弘扬“最美”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采访中,不少先进典型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奉献、担当。

  [同期]丽水市青田县祯埠村第一书记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金国煜

  (解决困难)那么也是通过多种方式,一种不断优化我们的设计方案,尽量从百姓自身的需求出发;那么另一方面也是把老百姓带出去,让他们去看看其他好的村庄,他们现在新农村建设是怎么样的,打破他们的一些思维格局,然后第三方面还是通过不断去村里面老百姓的家里面给他们做思想工作,打感情牌,最终老百姓还是很支持的。

  亚运杭州市运保指挥部城市环境提升组环境提升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综合办负责人 余飞

  (亚运期间)很多的同志都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同时有好几次都是加班加点检查现场评比到深夜。到最后的时候,所有的与会代表和群众都认为我们杭州市整个真干净、真美,这两句话让我们非常感动。

  [解说]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2015年起持续举办“最美建设人”选树活动。至今已举办9届的该活动,不仅成为浙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最美”评选之一,还带动“最美个体”“最美群体”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竞相涌现,一个个美在奉献、美在担当、美在平凡、美在诚信的生动案例,共同构成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最美风尚”。

  据悉,本次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最美浙江人·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