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影像中国”影像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举行
2023-05-17 09:38: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5月15日,“影像中国”影像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举行。经征集和评选,大量情感充沛、打动人心的影像作品脱颖而出,记录反映了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荟萃光影照亮起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之桥。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在致辞中表示,“影像中国”影像大赛,用影像艺术连接世界,真实、直观且生动,不仅搭建了一个影像文化艺术对话的平台,也是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和桥梁。

  [同期]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 官景辉

  我个人认为,以“影像中国”为主题,用影像艺术连接世界、搭建一个影像文化艺术对话的平台,聚焦全球文化交流与融合,这是践行中央关于增强中国文化传播能级和影响力要求的实实在在的举措,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

  [解说]该大赛联合境内外近30个机构单位、媒体和高校,开通52个分赛区(中国境内41个省市机构分赛区以及葡萄牙、西班牙、德国、罗马尼亚、美国、加拿大、日本、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埃及11个海外分赛区),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征集到摄影作品3.9万件、6万多张,微视频作品630多件。

  作为大赛指导单位,中国新闻社编委毛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这不仅要依靠主流媒体、新兴媒体、国内和国际媒体,还要依靠各种形式的人文交流活动,多平台、多角度展示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同期]中国新闻社编委 毛建军

  活动后期,我们在海内外线上平台端口推出了“影像中国·美美与共”主题图片展,聚焦经济、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中外交流日渐频繁的盛况,也聚焦中国本土之外,世界各地与中国有关的影像,用影像表达中外“美美与共”的主题,直观展现当代中国的蓬勃发展。

  [解说]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孟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各位摄影家的镜头,把“海曙·创造美好品质”品牌打得更加响亮,让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海曙实践“破圈”“出圈”,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同期]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毛孟军

  我真诚的邀请各位领导、各位摄影艺术家能借着“影像中国”影像大赛颁奖典礼这一平台,这一难得的机会,走进宁波、走进海曙,用你们特有的艺术眼光,记录和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海曙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奋力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争先行、创卓越生动实践。

  [解说]为进一步揭开海曙的美丽面纱,由中国新闻图片网、中共宁波市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承办的“向海而兴 镜观曙光”影像采风活动将于5月16日至17日举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