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方回春堂名中医义诊走进亚运公园:解健康之惑 传递养生之道
2023-03-20 18:47: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普及健康知识理念,3月18日,十位来自方回春堂的知名中医专家来到杭州运河亚运公园“春健市集”,免费为市民进行咨询、中医诊脉等服务,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健康医疗服务,为实现全民全程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方回春堂整合春季期间易发疾病以及对应特色科室,如小儿生长、美容减重、妇科健康、养肝护肝等,开展各类中医服务。

  现场,市民不仅可以向医生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还能够参与各类健康互动活动,了解更多生活与健康常识。活动不仅提升了市民的健康观念与对中医的认知,也激发出大众参与体育健康锻炼的热情,让大家在美好春季中真正“动起来”,实现调神养性。

  在DIY鲜石斛盆栽活动上,市民们热情高涨。据了解,石斛不仅可以盆栽观赏,还可以食用,咀嚼、泡茶、煮汤、榨汁等皆可。每年3月是石斛鲜条的营养高峰期,专家介绍,春季人体易精力不足、疲劳、嗜睡,食用石斛不仅可以滋阴生津,还能调节人体阴阳平衡。

  此外,现场还有潮养生集市、以及八段锦动作教学等活动。不少民众在做完八段锦后表示,感觉神清气爽,以后在家也可以多多进行尝试、学习,提升身体机能,也会号召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来锻炼,这样可以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