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建”证不凡 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典型表彰暨“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举行
2023-03-10 20:39: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3月10日,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典型表彰暨“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在杭州举行。活动对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获得者进行表彰,浙江省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也于当日正式揭晓。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表示,今天受表彰的先进典型是浙江省700多万建设大军的杰出代表,全省建设人都应学习他们,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期]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 应柏平

  今天受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全省700多万建设大军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有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有一线职工也有企业家跟行业基层管理人员,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但他们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解说]榜样是标杆,也是旗帜。为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浙江省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也在活动中揭晓,这也是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连续第九年举办该活动。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认为,全省建设人应以他们为榜样,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同期]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张清云

  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说]应柏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也是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起步之年。他对全省建设人提出了4点新要求。

  [同期]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 应柏平

  一、要对标先进典型的政治品德以思想引领笃行绝对忠诚;二、要对标先进典型的担当奉献,以务实举措推进事业发展;三、要对标先进典型的胸怀格局,以创新有为谱写住建篇章;四、要对标先进典型的争先之志,以“最美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解说]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