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塘栖古镇大年初五迎财神 民俗祈福贺新春
2023-01-26 23:24: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塘栖古镇景区热闹非凡 罗佳豪 摄塘栖古镇景区热闹非凡 罗佳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6日电(童笑雨 费彪)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也是民间“迎财神”的日子。杭州塘栖古镇景区举行热热闹闹的“迎财神”活动,吸引了不少商户和市民参与。

  “五路财神到恭喜发财……”上午十一点,在塘栖古镇景区,工作人员身着大红色衣服化身五路财神,在大批游客的簇拥之下,沿着水北街一路巡游祝福,并随机给两边的商户和游客派发好礼、为古镇居民、周边商铺、古镇游客带来特色新年祝福。

塘栖古镇景区热闹非凡 罗佳豪 摄塘栖古镇景区热闹非凡 罗佳豪 摄

  “感觉很兴奋,又感觉很喜庆。这样的气氛很久没有了。也希望自己新的一年突飞猛进。”市民许女生说。

  据了解,塘栖古镇每年都会在正月初五这天举行“迎财神”的祈福活动,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过年不可或缺的年俗活动。除此之外,今年塘栖古镇景区还举行了“塘栖古镇过大年活动”,分别在古戏台、古镇景区、非遗馆有戏曲演艺、皮影体验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N种游玩选择。接下来景区还将举行猜灯谜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共同迎接元宵佳节,共享新春之乐。(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