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天台交警多措并举 保障民众春节出行安全
2023-01-26 16:49: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交警为电动车驾驶员整理头盔。林华强 摄交警为电动车驾驶员整理头盔。林华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6日电(傅飞扬 林华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团圆佳节,但是对部分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来说,马路才是春节的“主场”。

  春节期间,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下简称:天台交警)广大民警和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保障民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保障春节期间道路通畅,天台交警大队制定了周密的道路交通安保方案,在当地景区、重点路段和交通小高峰加大警力投入,最大限度提升路面见警率,及时处置各类造成交通拥堵的小事故。

交警正在执勤。林华强 摄交警正在执勤。林华强 摄

  “高峰期我们7时30分左右就到岗执勤,针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调整警力,加强对路面的交通疏导,预防事故发生,保障民众出行通畅。”天台交警大队大队长贾丰辉说。

  春节假期,天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当地国清路与和合路交叉口卡点,来往车辆络绎不绝。

  其间,一辆上海牌照的小轿车停在卡点前三叉路口路段,这一幕被正在疏导交通的民警陈溢鸣发现。他上前加以制止时,发现该车辆前车牌布满了灰尘。在检查驾驶员证件、核对车牌后,陈溢鸣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提示。驾驶员听完,立即将车牌擦洗干净,并对他有力度、有温度的执法方式连连点赞。

  同时,在该县人流量、车流量密集的国赤公路上,国清交警中队民警安祖强带领四名协警值勤。安祖强站在马路中间,吹着口哨,打着手势,认真疏导来往的车辆,并不时喊话提醒行人和驾驶员注意安全。“春节期间,我们主要以教育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执法。”安祖强表示。

  此外,针对春节期间短途旅游、走亲访友活动增多,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抬头的情况,天台交警大队326名民辅警合力排班调度,在重点时间段开展整治行动,全员投入车辆违法行为打击工作;针对酒驾、超员、超载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严肃查处……(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