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3名学子提前获清华大学录取资格
2023-01-24 20:38:2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海亮高级中学庞希来。吴马丽供图海亮高级中学庞希来。吴马丽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4日电(王题题 吴马丽)近日,海亮高级中学拔尖人才培养再传喜讯,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023年入围认定结果公布,有三名学生入选。史皓嘉、庞希来、吴钒三名学生通过层层选拔,提前获得清华大学录取资格,并感谢海亮高级中学数学竞赛团队和海亮初级中学的培养。

海亮初级中学学生吴钒。吴马丽供图海亮初级中学学生吴钒。吴马丽供图

  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不通过高考、根据学科特点量身打造选拔模式的数学顶尖人才培养计划。每年面向全球选拔不超过100名中学阶段综合素质优秀且具有突出数学潜质及特长的学生进行培养,采取“3+2+3”模式从本科连续培养至博士研究生阶段,致力于在中国本土培养一批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并能够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基础数学及其相关应用领域发展的领军人才。

海亮高级中学学生史皓嘉。吴马丽供图海亮高级中学学生史皓嘉。吴马丽供图

  海亮教育以诸暨海亮高级中学为实践基地,组建高素质金牌教练团队,打造海亮特色的拔尖人才小初高一体化培养机制,致力于在基础教育阶段,发现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学校方面表示,此次3名学生取得的佳绩,正是海亮教育在拔尖人才培养领域深耕的成果结晶,未来把这种特色的拔尖人才遴选与培养模式,赋能于更多基础教育学校。(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