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嘉兴“00后”武警官兵:保持战味 坚守战位
2023-01-24 20:30: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卢晨晨(左一)与战友在嘉兴站执勤。林文吉 摄卢晨晨(左一)与战友在嘉兴站执勤。林文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4日电(张雨滴 林文吉)春节是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正是万家欢聚之时。在此佳节之际,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嘉兴支队”)官兵始终坚守战位,奋战在一线,为祖国守岁,为人民站岗,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为了大家能过上一个安心舒适的春节。

  数九寒冬,朔风劲吹。到达指定巡逻地点后,带队干部再次强调注意事项,“巡逻过程中,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确保不出问题!”“明白!”回应的是官兵们底气十足的呐喊。

  在嘉兴站执勤的武警嘉兴支队执勤官兵卢晨晨身姿挺拔,目光坚毅。此刻,对于“00后”的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巡逻任务。寒冷的天气中,他的手被冻得通红,脚底也已没有了知觉,但却始终坚守一线战位。

  “能够参加巡逻任务,我很自豪、很激动,感觉肩上的担子和压力很重,巡逻期间我们早出晚归,时刻都处于高度的戒备状态,生怕出丁点问题和纰漏。”卢晨晨说。

  面对春节返程高峰期的情况,武警嘉兴支队在担负武装巡逻和社会面稳控备勤准备任务,根据当前客流变化优化组勤、执勤、管勤等方式,对巡区重点目标、要害部位进行重点巡逻,为社会面平安稳定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平安守护民众回家路。

  同时,由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社会面复杂,官兵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戒,遇有情况才能更好地做到及时发现、稳妥处置,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卢晨晨目光坚定地说道,“虽然很辛苦,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作为一线执勤官兵,我也一定会用铁肩担起守护安宁的重任,用炙热的青春践行坚守崇高的使命,有我们在,请全国人民放心过年!”

  每一个神圣的哨位上,都有许多平凡普通的执勤哨兵,对于军人来说,军营的“年味”别有不同,万家灯火齐聚欢庆的时刻,也是军人守护使命、坚守岗位的时刻,国泰民安是军人最大的荣耀和幸福。(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