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大年初一登高祈福 国家蹦床队和杭州村民共推小蹦床运动
2023-01-23 19:58: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国家蹦床队登高祈福。王明 摄国家蹦床队登高祈福。王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3日电(童笑雨 王明)1月22日下午,正在杭州集训备战巴黎奥运会的国家蹦床队集结杭州龙坞何家村,与村民们一道庆贺新春、登高祈福,并推广小蹦床运动。这也是何家村打造小蹦床运动示范乡村的又一重要活动。

  虽然细雨蒙蒙,但蹦床队员们和村民们依旧兴致盎然,登上了杭州何家村最高峰牛山。奥运冠军朱雪莹在许愿时表示,希望中国国家蹦床队能在巴黎奥运会与今年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上再创佳绩,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国家蹦床队合影。王明 摄国家蹦床队合影。王明 摄

  何家村村民表示,希望何家村能在小蹦床运动上进一步带动乡村振兴,让更多游客来到何家村感受小蹦床的快乐。

  下山后,蹦床队队员又在何家村一万束阳光中心小蹦床运动室指导村民如何科学使用小蹦床。

国家蹦床队与小小生命健康基金会合影。王明 摄国家蹦床队与小小生命健康基金会合影。王明 摄

  杭州西湖区小小生命健康基金会创始人钟晓晓表示,蹦床运动在国外已经非常普及,她希望能通过结合公益的形式,把何家村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乡村小蹦床运动示范村,让更多人在小蹦床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袁守龙介绍:“目前国内小蹦床运动还相对小众,公众对小蹦床的巨大健康价值还所知不多。蹦床是一项技巧性很高的运动,但也是一项人人都可以参与的运动,杭州何家村率全国之先建设小蹦床示范基地,我们非常支持。”

书写春节祝福。王明 摄书写春节祝福。王明 摄

  据专家研究,蹦床对小学生体质健康有着明显的积极影响,可以改善学生的心理与行为健康程度,促进智力发育和认知功能。蹦床运动甚至对孤独症儿童症状的改善都有积极的影响。(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