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部队年夜饭“嘉”味十足
2023-01-23 14:38: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官兵将年夜饭端上桌。林文吉 摄官兵将年夜饭端上桌。林文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3日电(张雨滴 林文吉)万家灯火圆,情意渐升温。春节最温暖的仪式,无疑是那顿让人牵肠挂肚的“年夜饭”。满满的乡愁和殷殷的憧憬,全部包含其中。坚守在岗位上的军人,虽不能和家人团圆,却将年夜饭吃出了特有的“嘉”味。

  近日,为了让这顿团圆饭吃得更有意义,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嘉兴支队”)炊事班的战友们是最忙碌的,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十八般武艺”齐上阵,凭借着对战友们饮食习惯的了解,开始备菜、炒菜、摆盘……

官兵吃年夜饭。林文吉 摄官兵吃年夜饭。林文吉 摄

  一道道精美菜肴正在制作中,只为给官兵们准备一桌丰盛的“团圆饭”。党员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为炊事班战友打起下手,其乐融融的氛围让家的味道逐渐浓郁。

  随着一道道美食的上桌,官兵们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开开心心吃了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餐厅里欢声笑语不断,欢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氛。

官兵举杯欢庆佳节。林文吉 摄官兵举杯欢庆佳节。林文吉 摄

  “第一次在外面过年,还是有点想家。但是在部队里面大家都是这样的,我也能很快适应,和战友在一起享受丰盛的美食,就是军旅中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嘉’中的年味也很浓。”武警嘉兴支队新兵马宸说。

  马宸表示,作为一名新同志,希望新的一年他的军体成绩能有所提升,也要向老同志们多加学习。

  这顿“嘉”中温馨的年夜饭,是家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更是使命的味道,万家灯火的团圆夜,军人依旧在战位,一家不圆万家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使命担当。(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