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硬核”保障景区春节旅游秩序
2023-01-23 14:16: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执勤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执勤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 (记者 王题题)年年岁岁盼春归。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在免票惠民措施的影响下,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也迎来了更多来自中国各地的游客。

  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维持西湖景区内的交通秩序。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维持西湖景区内的交通秩序。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春节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该景区旅游功能区特点,启动了“平战转换”,建立了执法联动机制,强化了重点区域综合秩序管理工作,全面投入“硬核”保障。

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为游客指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为游客指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该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组建“1+2+6”指挥架构模式(1个指挥中心,2个指挥前沿站所,6个工作组),精准划定该景区节假日执勤保障点位38个,定人、定时、定岗、定责,落实全域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

西湖女子巡逻队春节期间在西湖景区内执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西湖女子巡逻队春节期间在西湖景区内执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同时,该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法,整合执法力量、增加巡逻频次,对春节期间人行道违停、出店经营、垃圾分类、商业噪声、餐饮油烟以及文化和旅游相关领域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坚持规劝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该综合行政执法队还致力于做好最小战斗单元,全面深化了“1+2+2+N”执法管理联动。即每个管理网格中含有1名执法队员、2名执法辅助队员、2名特保以及其它多层力量。通过互相吹哨提醒、情报共享、互相支撑,重点保障灵隐、断桥、孤山、动物园、六和塔等热门区块,以指挥高效、信息灵敏、排查全面、管控精准的闭环管理模式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该景区旅游环境的安全、有序、祥和。(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