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月23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3-01-23 07:04:21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工信部:2022年中国新增充电桩259.3万个、换电站675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明显加快。

  近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2022年底,全国累计建成充电桩521万个、换电站1973座,其中2022年新增充电桩259.3万个、换电站675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明显加快。来源:新华社

  2. 聚焦:近日,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2022年末,中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5亿,同比增加2430万人,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2.4亿人、2.9亿人。

  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截至2022年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5亿,同比增加2430万人,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2.4亿人、2.9亿人。来源:新华社

  3. 国家统计局:2022年全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72138亿元,比上年增长5.1%。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72138亿元,比上年增长5.1%。来源:新华社

  4. 行业:国家开发银行2022年发放科技创新贷款2619亿元,重点支持集成电路、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发展。

  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22年,该行发放科技创新贷款2619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占比超过90%,重点支持了集成电路、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发展。来源:新华社

  5. 科技:“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在位于东南印度洋蒂阿蔓蒂那海沟最深点完成深潜作业后,成功回收。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抵达该海沟的最深点。

  1月22日,“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在位于东南印度洋蒂阿蔓蒂那海沟最深点完成深潜作业后,成功回收。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抵达该海沟的最深点,由此拉开了对该海沟系统科学考察的序幕,对全球深渊科学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源:央视新闻

  6. 关注:中国累计建立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超1万个。

  近年来,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发布实施一系列政策,累计建立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超过1万个。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达7.7万余家。来源:新华社

  7. 体育:中国队逆转韩国队夺得世界大冬会女子冰壶金牌。

  当地时间1月21日,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决赛中,中国队战胜韩国队。详细>>

  8. 美国:拜登住所又现6份机密文件。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地时间20日,美国司法部调查人员对拜登特拉华州的住所进行搜查,又发现了更多机密文件。详细>>

  9. 亚洲:韩国环境部宣布新的环保项目,通过以“碳中和积分”兑换现金的方式来鼓励民众进行环保消费。

  韩国环境部22日宣布新的环保项目,通过以“碳中和积分”兑换现金的方式来鼓励民众进行环保消费。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 假期怎么吃,才能避免“胖三斤” / 营养师建议,节日期间饮食控制可以适当放松,但最好“浅尝辄止”,不要“吃到爽”。少吃汤酱和外卖,先吃肉和菜再吃饭,注意多咀嚼。选择油少的菜,少喝汤、少饮酒。

  11。 人生路上难免遇到坎坷,但只要有家人相伴,我们就有了世上最坚硬的铠甲。世上最贵的东西,往往都最简单,一年四季,一日三餐,家人在侧,岁月绵长。 红尘俗世的幸福,归根到底不过一个“家”字。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美好的一天从有家人相伴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