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南卡通《乐比悠悠》携手央视动漫给全国小朋友们拜年
2023-01-21 13:52: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动漫贺岁片《2023年动漫大贺岁——福兔呈祥》。 中南卡通供图动漫贺岁片《2023年动漫大贺岁——福兔呈祥》。 中南卡通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梁穆)2023年1月20日,中央动漫贺岁片《2023年动漫大贺岁——福兔呈祥》与全国广大观众见面了!中南卡通旗下的动漫IP《乐比悠悠》将与央视动漫经典动画角色联袂出演,围绕温馨而有趣的春节故事,展开了新年的冒险历程。

  节目中,大头儿子及小伙伴们为帮助太空兔而来到童话世界。这里的新春同样热闹非凡,一派张灯结彩的洋洋喜气,大家就在这浓厚的新春氛围里,结识了正为新春而忙碌与游戏的乐比、悠悠、小草莓、红绿灯等小伙伴。

贺岁片中的动漫人物。 中南卡通供图贺岁片中的动漫人物。 中南卡通供图

  新朋友的结识,也伴随着温情满满的故事发生。无论是棉花糖帮助小草莓赢得游戏,还是大头儿子与太空兔救下被气球带走的悠悠,亦或是大家一起帮助粗心的乐比解决除夕扫除和年货的问题,故事的核心,始终围绕“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理念徐徐展开。温暖的核心故事,加上绚烂的画面呈现,为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献上了暖心又有意义的新春礼物,为大家带来回忆的同时,也在塑造未来的憧憬。

  动画采用了3D技术,写实与卡通结合,流畅的画面为观众呈现出生动、活泼、饱满的人物形象,并通过精雕细琢的立体场景描绘中华传统新年时张灯结彩的热闹场景,烘托出浓厚的新春盛景。

贺岁片中的场景。 中南卡通供图贺岁片中的场景。 中南卡通供图

  中南卡通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集动漫原创、全球发行、IP授权、文创文旅等为一体的动漫数字文化产业生态圈,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原创动画公司之一。其旗下原创《天眼》《魔幻仙踪》《乐比悠悠》《郑和下西洋》等动画,先后获得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产优秀动画片等190多个国内外奖项,在国内400多家电视台及新媒体热播,进入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播映系统,深受一代又一代的小朋友们喜爱,成为许多人童年中深刻而温暖的记忆。

中南卡通动漫人物悠悠(左)和乐比。 中南卡通供图中南卡通动漫人物悠悠(左)和乐比。 中南卡通供图

  此次与央视动漫联动的《乐比悠悠》动画系列,上映于2009年,在央视总台少儿频道等全国400多家电视台及新媒体播出,全网点击量超30亿次,发行至海外90多个国家与地区。《乐比悠悠》用一个个小故事帮助孩子们学习一些简单的生活道理,陪伴着许许多多的小朋友们度过了温馨快乐的童年。

  中国动画不仅是孩子的动画,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是热爱生活的国人对每一个新年和明天心怀期盼的写照。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中南卡通也用动画这一手法,向大家表现了中国动画一直以来不变的初心。(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