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嘉兴港口节前出口忙 海关助力货物快速通关
2023-01-21 13:44: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嘉兴乍浦港 嘉兴海关供图浙江嘉兴乍浦港 嘉兴海关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张雨滴 顾超)“机检查验未见异常情况。”19日上午,杭州海关隶属嘉兴海关(以下简称“嘉兴海关”)驻乍浦办事处业务三科关员田奕丰正在和审像中心联系,在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的辅助下进行口岸现场查验,如查验正常,货物即可顺利出口。

  在浙江省嘉兴市乍浦港,尽管临近春节,港口依然一片繁忙景象。据悉,元旦以来,已有5000多个集装箱在嘉兴海关监管场地施封通关,经由浙江宁波、上海等地港口出海。

  “这段时间,每天等待查验的出口货物种类很多,主要以非医用口罩、木质家具和汽车零部件为主,最高峰时一天有十几个集装箱等待查验。”田奕丰说。

海关关员查看出口货物 嘉兴海关供图海关关员查看出口货物 嘉兴海关供图

  在接到人工查验的派单后,田奕丰第一时间确认查验指令,和搭档林彬一起携带移动单兵和执法记录仪前往查验平台。40尺的集装箱内堆着密密麻麻的货物,他们只能从工人师傅掏出的一条狭小通道内前进。田奕丰打开手电筒,依照报关单一项一项仔细核对集装箱内的货物情况。

  “除了核对品名、数量、规格等是否相符,我们在现场还需注意货物中是否存在有知识产权侵权和夹带危险化学品的情况等。”田奕丰说,趁着查验结束后的休息时间,他赶紧摘下眼镜擦拭镜片。

  “口岸查验是个眼力活,也是个体力活。夏天的时候汗水总是滴到眼镜上,到了冬天,镜片上又常常会因为集装箱内外的温差而蒙上一层雾气。”田奕丰说。

  田奕丰介绍,现在的乍浦港配备了最先进的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H986,人机组合大幅提升了查验效率和货物通关速度。乍浦港还启用了智能卡口,实现卡车牌照、集装箱号的电脑自动识别、卡口自动抬杆。

  此外,嘉兴海关驻乍浦办事处为企业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高级认证企业优先查验等便利化措施,保障出口货物快速通关。

  “看见乍浦港恢复往常的繁忙景象,一车车货物能赶在春节前顺利通关,忙一点还是很值得。”田奕丰说,“新的一年我将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让货物通关更便利,让嘉兴商品更快更好走向世界舞台。”(完)

[编辑:许昭琳]